要闻关注

纪检要闻
位置: 首页 > 要闻关注 > 纪检要闻 > 正文

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保持知重负重的昂扬斗志

作者: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   时间:日期:2022-04-11 23:32:18   点击数:

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文佳 陈昊

  4月8日,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、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,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、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,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,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,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,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,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,始终保持知重负重、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,认真履行监督保障职责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。

  办好中国的事情,关键在党。北京冬奥会、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们党无比强大的政治领导力、思想引领力、群众组织力、社会号召力。在北京冬奥会、冬残奥会举办中,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,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,通过向北京冬奥组委派出监察专员,加强外部监督;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,统筹监督力量,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,强化全过程、全方位、全要素监督,实现监督全覆盖;通过清单化管理,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履行、同向发力,为办好一届“简约、安全、精彩”的奥运盛会提供坚强保障。

  “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。”北京市委常委,市纪委书记、监委主任陈健说,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弘扬“胸怀大局、自信开放、迎难而上、追求卓越、共创未来”的北京冬奥精神,深刻领会和把握管好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重要要求,做好“后冬奥文章”,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  冬奥筹办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。在保障冬奥供电中,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制发“廉洁办奥”专项监督工作方案,围绕“廉洁办奥”责任落实、重点环节风险管控、作风形象履职尽责等4方面,明确25项监督重点,指导北京电力公司、冀北电力公司纪委将“廉洁办奥”监督与疫情防控、供电服务、新能源消纳等监督相结合,全面筑牢电力服务保障堤坝。

  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、统筹协调能力、贯彻执行能力,我国坚实的经济实力、科技实力、综合国力,为成功办奥提供了强有力的底气和最坚实的保障。”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说,将深入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,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成效,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。

  “‘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’,既是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,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。”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,市纪委书记、监委主任刘月科说,要聚焦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扛起政治责任,不断增强惩治各类新型腐败问题能力,继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、持久战。同时,坚持底线思维、问题导向,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,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,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,坚决守护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。

  重庆市开州区委常委,区纪委书记、监委主任税明斌表示,开州区作为移民、农业大区,资金项目多、群众期望高,必须迎难而上,高度注重防范化解腐败风险,加强教育、医疗、建设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,在找准问题症结、完善监管措施、健全制度机制等方面精准发力,推动形成既抓当前、又管长远的治理体系。

  北京冬奥会、冬残奥会的成功不仅在于赛事的成功,更在于通过筹办举办冬奥会、冬残奥会带动了各方面建设,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的积极影响。

  “哈尔滨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,推动冰雪产业、冰雪文化、冰雪运动真正服务人民、促进发展,意义尤为深远。”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,市纪委书记、监委代主任郑国志表示,要紧盯“后冬奥”时代冰雪经济发展,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作用,严肃查处冰雪产业、冰雪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不作为、慢作为、乱作为等问题,以好作风、好环境促进哈尔滨冰雪产业转型升级、链条延伸、跨越发展,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。

  近年来,福建省南安市纪委监委督促大力发展体育事业,推动建设社区多功能运动场、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民生体育项目6大项106个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。

  南安市委常委,市纪委书记、监委主任林添盛表示,要进一步聚焦体育设施建设、体育人才培养、体育赛事举办、体育产业发展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,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。同时,紧盯体育事业“人、财、物”监管,精准施策高效监督,杜绝形象工程、政绩工程,真正服务于人民群众体育健康事业,持续服务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。

 

地址:中国•锦州 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: No.40,Section 3,Songpo Road,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, Liaoning Province,P.R.China
   邮编:121001 电话:(0416)4673073 Postcode:121001 TEL: +86-416-4673073